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買自售中古車 二手車 後續麻煩的問題


買自售中古車後續麻煩的問題

莊丹
最近買了福斯lupo ....
也請德國萊茵檢查
上路從台中開回中壢就發生狀況 「剛上交流道==“」

(窗戶的升降機壞了...窗戶整個移位 跑掉)

送到中壢網友推薦的修車廠修
還被師父罵 『買車怎麼沒找會看車或認識的幫忙看』
聽到這個心整個涼 了一下

『.........我有請德國萊茵檢查 我還多花錢 請他路試.....』

結果師傅幫我稍微看了一下
不止升降機 很多東西都壞了.......
連基本車內的燈,冷氣鈕 旁會發光的面板 也都壞了.....

我是第一次買車 考到駕照也睽違 "10年" 在開車
所以對於檢查想說 交給專業准沒錯

怎知.......

現在目前正在和德國萊茵的公司反應


【怎知台中檢驗的師傅告知我 他們只負責看車子會不會動!!!!】

氣死!!!這樣我也會看

當時的檢驗報告 車子都很好 沒問題

『所以賣車的車主 價錢很硬 也不讓我們殺價』

可是現在沒問題的都變有問題

都讓我強烈懷疑車主和檢測場有 .......

現在原廠要求我回台北總部做確認檢查

請問我可以要求什麼賠償嗎??(維修?!還是退費?!還是???)
莊丹 wrote:
【怎知台中檢驗的師傅告知我 他們只負責看車子會不會動!!!!】
恕刪)

這句話有錄下來嗎?或有人可以作證。
莊丹 wrote:
最近買了福斯lupo...
都讓我強烈懷疑車主和檢測場有 .......(xx)
(恕刪)

(xx)請謹慎用字,沒有證據請先拿掉
莊丹 wrote:
最近買了福斯lupo...(恕刪)

退費?退檢驗費?退車款?賠修車費?代維修?
=====================================================
總結:

剛剛瞄了一下萊茵的報告項目,似乎沒有車窗運作功能檢修。你要把檢修報告拿出來一項一項比對一下。確認所有有利的證據,再評估可以要求什麼。

上來求助,可。
上來抱怨,可。
上來憑臆測用不當的字眼,不適合。

orgichen wrote:
上來求助,可。
上來抱怨,可。
上來憑臆測用不當的字眼,不適合。


說的太好了

上網取暖ok的...但用詞要對法律負責

莊丹 wrote:
最近買了福斯lupo ....
也請德國萊茵檢查
上路從台中開回中壢就發生狀況 「剛上交流道==“」

(窗戶的升降機壞了...窗戶整個移位 跑掉)

送到中壢網友推薦的修車廠修
還被師父罵 『買車怎麼沒找會看車或認識的幫忙看』
聽到這個心整個涼 了一下

『.........我有請德國萊茵檢查 我還多花錢 請他路試.....』

結果師傅幫我稍微看了一下
不止升降機 很多東西都壞了.......
連基本車內的燈,冷氣鈕 旁會發光的面板 也都壞了.....

我是第一次買車 考到駕照也睽違 "10年" 在開車
所以對於檢查想說 交給專業准沒錯

怎知.......

現在目前正在和德國萊茵的公司反應


【怎知台中檢驗的師傅告知我 他們只負責看車子會不會動!!!!】

氣死!!!這樣我也會看

當時的檢驗報告 車子都很好 沒問題

『所以賣車的車主 價錢很硬 也不讓我們殺價』

可是現在沒問題的都變有問題

都讓我強烈懷疑車主和檢測場有 .......(勾結)

現在原廠要求我回台北總部做確認檢查

請問我可以要求什麼賠償嗎??(維修?!還是退費?!還是???)...(恕刪)



你所遇到的事情在所謂的"車商聯盟"也很常發生

就當花錢買經驗吧
我有萊茵鑑定的經驗,,,,

生降機,,,,屬耗材....搞不好你也真的很隨校那時候壞

但我的認知很簡單....鑑定主要要幫我檢查底盤,泡水,撞車,變速箱..等....其他對我而言都是小事

你列的都是小毛病...修一修就好了....如果連底盤都有問題...那你噢死

orgichen wrote:
這句話有錄下來嗎?或...(恕刪)



他說的那句話 是在電話上說的
沒有立即反映錄下來

車子的問題其實不單只有這些 (還有些是報告上說沒問題 卻是有問題的問題)

其實LUPO之前爬文就知道耗材容易損壞
但是當下如果知道問題就那麼多
其實就不會考慮那台車了

謝謝指教 第一次發文 而且原本自以為賺到台好車 怎知車才到手不到半小時.......

請問現在里程數是否有調過 檢查得出來嗎?
一點都不噢吧

那些本身屬於耗材了

其他如樓上所說

引擎變速相底盤車身方面

那才是大條的

其他的你又不是買新車

零件難免會壞
買中古車最怕的是買到AB車、泡水車、事故車、營業用車....等

大多人買完後牽去車行看過才知道買到了以上列等情況的車種

基本上就算不懂車的人應該也會檢查外觀電系等設備吧!!

如果檢查當下都沒有壞,還是過戶完開上路半小時壞掉就只能算大大比較衰一點了

至於德國萊因有沒有過失,也要看驗車有沒有驗該項

德國萊因有分A方案、B方案,檢查的項目皆不同

就如上面大大所說的一樣引擎變速相底盤車身方面沒問題才是重點

耗材電系本來就會隨著時間用車慢慢的損壞

所以大家才會說買中古車還需要準備幾萬塊換耗材

再給大大幾點建議喔~

1、中古車不能拿新車的標準來比較

2、如大大使用智慧型手機,可下載通話錄音APP

3、里程數可以回原廠看前車主保養記錄的里程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