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喜愛中古車與二手車 還在聽卡帶? 艾力克斯擁老車一圓年輕夢


還在聽卡帶? 艾力克斯擁老車一圓年輕夢 喜愛中古車與二手車

文章來源:Yahoo!奇摩汽車, 作者/受訪者:艾力克斯 ,2012/12/03
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區(UCLA)心理系學歷,出道已有10多年時間的知名藝人艾力克斯,曾經出過唱片、擔任過ROCK TV VJ、電玩節目主持人,同時也身兼活動代言、演員等多重身份,更與同樣具藝人身份的老婆李詠嫻,育有Ryder、Makayla一男一女。擁有如此令人稱羨的人生,卻沒想到他的「新歡」,竟是一台車齡已有27年的BMW老車(E28 520i),而不是最新最炫的車款,為何做此決定?且聽接受「Yahoo!奇摩風雲車大賞」訪問的艾力克斯,娓娓道來。


艾力克斯的新歡是這一台他夢寐以求的BMW E28 520i,享受著逐步升級與車況回復的樂趣。(圖/艾力克斯提供)
樂趣、實用,隨著人生階段而改變

我第一次接觸車子是在美國求學階段,在16歲有駕照後,很幸運的就可以開著母親的老Chevrolet Camaro去高中讀書,雖然只是一台老車,但因為Camaro是跑車所以其實感到相當拉風。不過我買的第一台車則是當年也相當具有樂趣的雙門Honda Civic,更為了提昇其表現,陸陸續續進行了懸吊、排氣管、音響甚至是大燈等改裝,享受著開車的樂趣。
 
但是後來回到台灣後,卻一直沒有開車的打算,總覺得不論是養車、停車甚至是繳稅都是負擔,直到結婚有了老婆(李詠嫻)與小孩後(Ryder、Makayla),才買了很容易使用、空間又大,同時也沒什麼問題的Honda CR-V,讓家人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交通工具,隨時要帶什麼東西出門都方便,同時也不用全家大小擠計程車。


BMW E28 520i當年以搭載2.0升M20B20直六引擎,輸出約莫130匹的最大馬力。(圖/艾力克斯提供)
一圓當年夢想的BMW E28 520i

不過有另一輛車,其實比較像是屬於我自己獨享的,那就是我最新以10萬元購入的老車-1985年BMW E28 520i,這輛車對我的意義是,讓我彷彿是回到以前更年輕的時候,存在腦海中許許多多當年的記憶與場景一一浮現,更是讓我一圓年輕時買不起這台高級車的夢想。


艾力克斯相當享受駕駛BMW E28 520i的每分每秒,更可說是一圓以往歲月中想要坐擁高級房車的夢想。(圖/艾力克斯提供)
其實我也考慮過同樣也是老車身份的BMW 3-Series,但是在考量車室空間大小之後(偶爾後座還是要坐人),還是覺得購入車身大一級的E28 5-Series比較適合,然後逐步進行底盤、引擎、引擎拉桿、懸吊、輪圈、音響、煞車等維修或升級,因此相當重視的安全性顧到了,同時車況也越來越好,越來越接近我想要的感覺。

聽聽從傳統卡帶播放出來的音樂,也別有一番趣味,更是一種無形的享受。(圖/艾力克斯提供)

要強調的是,我享受的是那種一步一步慢慢尋得零件,然而獨自沉浸在老車翻新之後的駕駛樂趣,而不是一次花一大筆錢,就隨便找個店家要人幫我把車改的好好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就如同我為E28 520i選了滿意的輪圈,然後請店家幫我施工成我想要的噴砂、披上金漆處理,看了就很心滿意足。最近更透過網路尋找適合的後擾流尾翼,透過這樣的過程,才是開老車的另一層樂趣來源,而BMW的造型與操控感,更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提到關於車的夢想,除了E28 520i之外,我還想要找一台老的Porsche 911,同樣是為了一圓當年的夢想。不過對我而言,玩車就是要玩出「特色」、找出「不一樣」,而不是花很多錢買一輛很名貴的跑車,因此不論是老車或是現代化的新車,只要用心尋找一定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愛的車款。


帶上手套,靜靜地進行人與車的親密接觸,內心充滿著無比愉悅。(圖/艾力克斯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